三日静寂.

初次见面 好久不见

爱你就像爱自己(二)

王越攥着手里的钱有些不知所措,他还没接下一个订单,因为他的钱还没还回去,可是现在这个钱到底应该还到哪去,他也不知道了。

刚刚那位女医生说他们科室没有姓凌的医生,那昨天接待他的人又是谁?王越问她昨天在这里接诊的人,她也只是回答昨天是小陈的班。

偌大一个医院,王越看着走廊里来来回回穿着一样白色衣服的人,却找不到他想找的那一个。


“请问你们科室有叫凌睿的医生吗?”

王越离开之前不抱希望地又去皮肤科问了一下

“您是说凌医生吗?他是新来的,请问您找他有什么事吗?”

“啊,我有事找他,您可以告诉我他在哪个办公室吗?”


这下终于站在门口了,不知为何王越有些紧张,奔波了一个中午他的头发已经被汗打湿了,他从兜里掏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巾擦了擦额头。

手刚抬起来还没等敲下去,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凌睿看着面前的人有点儿吃惊。

“你是昨天的…?”

“是我,凌医生,昨天的事谢谢您,我来还钱了。”王越说着便把兜里叠好的纸币掏出来递给了凌睿

凌睿看了一眼王越递过来的钱,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去

“不是什么大事,不用放在心上。”

凌医生真的善解人意,这是王越对凌睿的第二个印象。

“我去了昨天的科室找您,他们说那边没有姓凌的医生,我还以为今天见不到你了…那凌医生,我先走了。”王越觉得自己好像在抱怨什么似的,赶紧结束了自己多余的话语。

“噢,我是新调来的,昨天上任第一天就去给同事代班了。”

王越点了点头,转身准备离开,但是他又看到凌睿侧边脸颊上不知道粘了什么东西,仿佛是纸屑,他指了指“凌医生,脸上…有东西。”

凌睿反应了一下,伸手去摸,结果那东西还是在脸上挂着

“往…左一点儿,上,上面…”王越感觉有点儿尴尬,他想干脆拿下来算了,便小心地捻了下来

结果手指刚碰到凌睿的皮肤,对方便仿佛遭了什么瘟疫一般迅速地向后躲闪,等两个人都反应过来的时候,脸上的东西是弄下来了,王越也变得有点儿无地自容了。

“我…我的手是干净的…对不起。”他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要道歉,可能对方过激的反应让他觉得自己的行为是错误的,哪怕最开始是出于好心想去帮忙罢了。

可是凌睿却后知后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他看着王越,从脸颊到脖颈再到刚刚触碰他的手,盯得对面的人都有些不好意思。

“你…”凌睿有些颤抖地伸手去碰王越的手,先是试探性地点了点,然后便整个抓住。“凌,凌医生?”王越有些发懵,他将手抽了出去,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两步。

“啊,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叫什么名字?”

“嗯?”话题转变的如此之快让王越有点儿猝不及防,但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王越,我叫王越。”

“王越…你哥哥怎么样了?”

怎么突然问这个,刚刚不是都已经结束话题要离开了吗,还发生了那么尴尬的事,现在又是在做什么。王越越发地摸不着头脑

“谢谢凌医生,他没什么事。”

仿佛看出了王越的疑问,凌睿没再继续问别的,点了点头说“我先去忙了,你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凌睿站在窗前看着骑上电车渐行渐远的王越,他伸出手,正反两面地翻转,若有所思,然后慢慢收拢,他想再次感受刚刚的温度,鲜活的皮肤触感,跳跃于皮下流动的血液,异于他自己的,是真真正正属于另外一个人的,他已经二十几年没有触碰过的,别人的皮肤。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