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静寂.

初次见面 好久不见

爱你就像爱自己(一)

第一次相见是在急诊室,王超不知道在家吃坏了什么东西,支支吾吾地捂着肚子喊痛,王越抓了一把零碎的钱急急忙忙揣进兜里就带着他去了附近的医院。接诊的是一位新来的医生,看起来十分年轻,王越三天两头地往医院跑也是第一次见到。

“医生,帮忙看看我哥。”

这是王越对凌睿说的第一句话,到现在他仍记忆犹新。

“拿着这个单子先去做个胃镜。”对面的人头也没抬手里拿着单子不知道在写画些什么。

王越接过单子,在窗口排队缴费,等到伸手去摸兜里的钱时他傻了眼,出门时往里面揣的钱像蒸发了一般,口袋平坦得仿佛里面未曾有过东西。

“先生?为了您和患者,麻烦您尽快缴费,后面还有排队的人在等。”

一瞬间,疑惑、尴尬、各种情绪一并涌上来,王越脸蹭的一下变得通红。“我…我的钱丢了…”

话还没说完窗口的工作人员便摆了摆手“先生,旁边可以扫码支付。”

王越的支付宝里除却每个月固定转给房东的房费以及缴纳的各种水电费以外哪还有多于的钱,他忙着解释却又有点儿前言不搭后语“等一下,我,我的钱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丢了,我明明带过来了,真的不好意思,能不能麻烦您先给我哥办理一下,我现在就回去取…”

窗口的人明显有些不耐烦了,摆了摆手“抱歉先生,麻烦您支持我们的工作。下一位。”

后面的大哥直接扒拉开王越走到了窗口前,小声念叨了一句什么王越猛地回头抓住了他的领子

“你说谁骗人?你再说一遍?”

“没钱缴费还在这浪费别人的时间,怎么?现在还想打架?”

“唉唉唉别吵别吵!”



王越其实有点儿后悔,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脑袋里的弦一下子就崩断了想都没想便冲了上去,结果不仅没讨到好处还被人打了,护士正给他脸上的伤口消炎,他悄悄地观察着坐在对面的年轻医生,犹豫了半天还是开口

“谢谢你医生,之后我会把钱还给您的。”

凌睿看了一眼面前过于朴实的人,摇了摇头“不急,以后不要再这样冲动做事了。”

“还,还不知道怎么称呼您。”

“你不用这么客气,我姓凌,单字一个睿。”

王越思索了一下,以前确实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凌医生,今天真的谢谢您了,我先去看看我哥,明天我一定来把钱还给您。”


王越带着王超回到了那个狭窄的出租屋,幸好只是吃错了东西没有什么别的毛病,不然一时半会过多的支出他也负担不起。

“哥,以后不要再乱吃东西了,我说过不能吃的就不要碰知道了吗。”王越给王超掖好被子后又叮嘱了一句

王超睡了,屋里没开灯,王越坐在桌子前,台灯的年头有点儿久了,黄色的灯光微微弱弱的,他拿出一个四个角都有些破破烂烂的纸盒子,将里面卷边的纸币按照面额一一捋好,然后借着一点儿光亮仔细辨别了一下白天医院单子上花费的费用,兜里的钱大概是在出租车上丢的,当时走得急付了打车费大概一并把团在一起的钱带出去了,王越有点儿心疼,周末又得多跑几单了。

他又想到帮他垫付的凌睿,真是个好人啊,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有点儿不太平易近人,但是最后帮忙的还是他,人又善良,长得又好看,王越觉得自己想的有点儿多了,可能人家只是出于可怜他才帮的忙,无论怎样,他和凌医生都是两个世界的人。


第二天碰巧有个医院的外卖单子,他送完单后去了昨天凌睿在的办公室,敲门之前又数了一遍手里的钱,确认没错才开口“请问凌医生在吗?”

开门的是一个女医生,看见王越有点儿疑惑

“请问您找谁?”

“你好,我找凌医生。”

“凌…医生?哪个凌医生,您是不是走错科室了,我们这边没有姓凌的医生。”

评论(1)

热度(18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